1500525342  

捷星航空是我接觸的第一間廉價航空~

還記得慶祝首航的大促銷好像約莫是在去年七月我上大夜的時候,

當時的促銷價是3400/人(含稅和來回20公斤的行李),

這樣的價錢在當時摧毀我腦袋中的最後一道防線,

心想"這麼便宜,就算真的有問題,損失也不會太大",

 

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給它訂下去了XD

從那天到現在,我也已經買了三次他們家的票,

雖然那慶祝首航的機票價錢至今沒有再出現過~

不過6~7000多的促銷價還是打翻了其他各家飛大阪的航空公司,

光一趟航程省下的機票錢,

都足夠在大阪住好幾天晚上不錯的商務旅館了~

 

而和最近搭乘過的另一家廉價航空"宿霧航空"相比,

捷星航空在各方面幾乎都大勝!

 

捷星飛日本的航線是"新加坡-台灣-大阪"

航行時間在所有飛大阪的班機中,

算是相當不錯的,
 

 

目前共有兩個航班來回這條航線,

從桃園起飛的時間分別是06:55和12:45;

從大阪起飛的時間分別是12:25和17:15;

注意:航班時間會因為夏季/冬季班表而略有變動,且部分時間可能只有只剩一架飛機來回。

 

 

而許多廉價航航空會令人詬病的缺點,

就是往往起降機場是比較偏僻或是離市區較遠的機場,

但是捷星在往返桃園<->大阪的這段航程,

和其他航空公司是一樣的桃園機場和關西空港,

 

 

另外它的航班時間一般好像會分夏季和冬季班表,

時間會有一點點的差異,

而後來無意中發現,

若是提前一段時間在促銷時期訂的機票,

往往過一段時間冬季夏季班表更換的時候,

捷星會寄信通知航班時間更改,

 

 

然後這邊有個小技巧,

就算當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

可以打客服電話要求更改出發.回程日期,

就我更改兩次的經驗,

大約前後各微調一天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我也有朋友利用這種機會提前了一個禮拜出發,不過我沒試過就是了!)

 

 

當然,她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

除了飛機上不提供餐點之外,

就我自己碰到過最討厭.不能忍受的,

就是客服電話了,

 

捷星航空是我遇過最難打進去的客服電話了一一"

統計一下平均每一通電話等個10~20分鐘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且每個克服人員的說法不盡相同,

往往會造成我的困惑Orz...

 

另外就是在更改乘客和時間方面,

代價是非常昂貴且不便的,

 

首先,若要更改乘客換人用這張機票的話,

就算全部的機票都是自己刷的,

若要更改的話,一定要當事人自己打電話去更改,

而不是刷卡付錢的人打電話去....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要怎麼在電話中真的可以證明是不是本人打過去的Orz....

 

而更改費用上和其他的廉價航空一樣不親切,

一方面改名(轉讓)有改名字(轉讓)的費用,而且是來回機票各算一次,

而改名轉讓的同時,還有另外一個費用,

就是機票價差,

 

意思就是假設原本這張機票是在促銷時候買的,來回6000,

但是臨時真的不能去要換人去,

除了來回的更名費用外,

還要加上原本的機票和改名當下,同段航程票價的價差,

 

舉例來說,那天桃園-台北的來回機票是賣11000,

那就要另外補上(11000-6000)5000元的價差,

這樣加一加,額外付出的費用加上原本那張機票的錢,

都可以去買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了= =

 


雖然現在捷星的票種有多出一個選項,

就是訂票時就多付一些錢,然後日後可以改名換人去,

但是要注意的是,

這邊指的只是不需要負擔更名的費用(來回約莫是2000多),

但是票面上的價差還是要付的...

 

結論是廉價航空買下去的當下就是要確定自己一定能去了,

因為日後想更改的話就一點也不划算!!!!!

 

而一般人會有一種迷思,

就是廉價航空的安全是不是就比較不好,

我個人認為這是不正確的, 

 

廉價航空的"廉價",只是包含人事成本.服務或餐點等衍生出的費用,

把這些東西去除掉,而回饋到這張機票上,

但在安檢規格上,我想對於所有在天上飛的,都是一視同仁的~

所以也不用過度擔心,

我想在飛安的統計上也可以看出廉價航空並沒有比較危險XD....

 

接著~簡單圖解介紹訂票的流程,以台北到大阪為例~

 1.到捷星的官網 http://www.jetstar.com/sg/zh/home

右上角的地方"edit",可以選擇語言,

不過沒有繁體中文,只有簡體的!!!

下面則是選出發和目的地~
1564253693 

2.到下一頁後,最上面那排是以所選取的出發日期,

往前往後各推三天,會跑出這幾天的票價,

而選取票價那邊,可以選擇要帶多少的行李,

不同的公斤數價錢也有所不同~

注意:目前行李重量已經不是在此畫面選擇,而是再下一個畫面才會加入!!!
  

1564253694  


 3.往下拉一點可以選是否要加價購買其他種的票,

不過一般我是不會勾選這兩個選項的,

因為如同我所說的,廉價航空的機票最大誘因就是價錢,

選了這兩個日後就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了啊!!!
1564253695  
 
4.再到下一頁,要填寫乘客的基本資料和連絡詳情,

除了名字之外,還要填寫地址,電話阿等等,

地址的英文不會的話就到郵局的網頁去對照囉,
 

但是這邊最重要的其實是mail,

一定要填寫正確收的到的信箱,

因為日後不管是確認信還是有變動的話,

都會先寄信到這邊填寫的信箱唷!!!!
 
1564253696 

 
1564253698 

 
1564253697  


5.再往下一頁,就是選位的部份,

要先選座位是要付錢的,

又依座位的大小位置分成三種價錢,端看個人需求囉
1564253699  
6.最後,看有沒有要購買機上餐點,

然後就線上刷卡付費囉,

注意:目前捷星的票價再最後要多加上一筆刷卡的手續費(捷星收的,跟銀行無關,180元/單程/人,來回就是360)

付款成功後,捷星會在24小時內寄確認信到所填寫的信箱,

若日後有變動的話,也會再寄信過來,

注意:若訂完票發現剛剛手殘打錯一個字,可以馬上致電捷星客服,差一個字或者是音譯問題的話,是可以免費更改的!!

這是我這幾次搭乘捷星的心得分享,

希望有幫助到想搭乘捷星到日本玩耍的網友們,

上一波的優惠,

忍不住又下手買了來回6500不到的機票XD
所以, 
明年四月,  
 

關西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