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已經在日本關東一帶看到美輪美奐的櫻花海,
原本以為這輩子不會對台灣的櫻花再有什麼期待,
(之前的印象僅此於九族的山櫻花,個人對這種偏深紅的櫻花實在提不起勁Orz...)
直到最近因為一些原因總算要到武陵農場玩耍,
才開始認真的做功課,
也因此看到去年許多網友的武陵櫻花照片,
開始有了衝勁!!!!

那時離出發時間還有約莫一個月,
想不到武陵農場的所有住宿都已經客滿了...
有沒有這麼熱門...(怒!!!!!
只好退而求其次尋找附近梨山的住宿,
(雖說是附近,但是也都需要40分鐘左右的車程)
好不容易在第N家民宿找到還有一間四人空房,
這時候也沒辦法管他好不好了><,
有得住就要偷笑了,

快出發的前幾天,
發現合歡山有下雪,
這時候又開始煩惱要哪條路線去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雖然號稱是在台中,
可是地圖上應該算是在台中跟宜蘭交界的地方,
武陵農場網頁上面的介紹是
1.台北經雪隧由宜蘭前往武陵約莫3小時
2.台中經國道六號,清境,合歡山,梨山到武陵約莫5小時
這樣算起來從台中出發,兩邊所花的時間都差不多,
不過第一條距離比較遠,但是比較好開,
第二條有比較美的風景,可是山路不好開,
後來打電話到合歡山管理處詢問,得知路面的已經沒有積雪和結冰,
所以不用上雪鏈,就決定先走合歡山過去了!!!

出發前發現週末的天氣好像不大妙,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XD
早上7點40出發,一路上雖然沒有塞車,
但是在清境前往合歡山的路上,起了超濃的霧(能見度大概10公尺吧?)
一路上只好小心翼翼,彎彎曲曲的開上去,
好不容易開到武嶺休息一下,已經飄了點小雨,但溫度不夠所以沒有下雪,
看了一下四週的殘雪,就繼續前進了,

大約在下午快一點的時候抵達武陵農場,
不得不說武陵農場映入眼簾的櫻花,
還是讓我小小的震撼一下,
和山櫻花不同,武陵的櫻花又叫做紅粉佳人,是偏粉色的櫻花,
我想這已經有我在日本看到櫻花的7.8成感動了吧
而看起來花況的確是正好滿開的時候!!!可是這時候天空已經下著雨了,

但是遊客的數量依舊人潮洶湧,連停車都找了好久的位置,
等了一會因為雨勢一直沒有變小,於是我們打算先開車走走,熟悉一下地理位置,
明天在來好好逛逛,(因為氣象預備隔天下雨機率不大)
晃了一下之後就開車回梨山了
這次的住宿是美音農場,老實說因為持續下著雨,所以也沒有心情好好感受一下這間農場民宿XD
是住在小木屋裡面,隔音漫差的,老闆人感覺還不錯,晚餐跟早餐我吃不大習慣XD

隔天一早起來天空還是持續下著雨,而且雨勢好像還比昨天下雨大= =
這時候同行的已經有兩個人有點打退堂鼓,
因為這樣一直下雨的話,好像也很難好好賞花
我拿出了手機看看中央氣象局的網站,發現這幾個小時雷達回波有逐漸東移的情況,
感覺再1.2個小時應該就會停了吧?
所以壞著忐忑的心驅車前往的武陵農場,
一路上雨滴滴答答的下在車子的上,心情也越來沉重,
不過就在快到武陵農場的時候,雨真的漸漸停了,
而當把車停好的時候,已經完全沒有下雨了,
只能說原來認真看中央氣象局的網頁還是有用的!

看到天氣轉好,
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一路上,
隨處可見滿開的櫻花,



櫻花隧道,




茶莊步道上整排櫻花,




武陵富野上坡前櫻花林(裡面還夾雜1.2顆梅花樹XD)
都很美!!!!
這也大概是我近期看到最多單眼的場合了XD
走到一處的時候,照片中的女孩被男友陷害,當下面眾人的人像model,
不過看起來還漫快就進入狀況了!!!!感覺還不賴(笑,


不過走在步道上欣賞櫻花的時候,
也發現當風吹過的時候,已經有些吹雪的情況了,
或許再過幾天就看不到這樣的美景了!!!
PS:不過聽說今年花況比較不均,有些地方比較晚開:)

回程時走宜蘭接雪隧經國道一號回家,
這兩天大概開了13.14個小時的車吧,
發現原來我沒想像中年輕熱血(笑!!!
若是下次沒有放個三天以上,
我應該不會再衝武陵農場賞花了,
雖然他真的很美很美,
也期待四月的日本行,能帶給我更多的驚喜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