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的第五天,
這天是花的大日子,
應該說,是花期待的行程-和服體驗,
出發前看了一下各家的心得文,
最後選擇了岡本織物,
很多人的分享文章都很實用,包括如何預約,中英日文對照都有詳細的資料,
不過後來我們選擇了最簡單最偷懶的辦法,
請白金秘書代訂,然後剩下的做好功課當天現場再說,

因為賞櫻是旅遊旺季,所以選擇預約最早的時間-AM 9:00,
從增井家步行到岡本織物清水坂店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到的時候已經有2.3個人在那邊等了,剛好也都是男生陪女生去~XD
其實比較想像中的簡單,
確認一下預約的名字,
然後她會告訴妳哪裡到哪裡的衣服是可以挑的,
就可以開始挑選了,
岡本織物的選擇真的還挺多的!
但因為心中早已經有想要的顏色跟花色,
所以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選了一件有春天氣息但是有沒有太粉的粉紅色,

花在換裝的時候,
男生是禁止入內的,所以我只能坐在一旁發呆~(怒!!!)
不過比想像中的迅速,
大概20分鐘我的眼前就出現了一位,
穿著和服.閃亮亮的大正妹啦~(小姐一個人嗎:P~)


按照花的說法,和服最大的優點就是束的超緊的,
所以根本就看不出來胖瘦,
完全命中花現在的內心渴望(被踹飛)
接著很快的髮型.包包等小配件也都弄好了,
我們就開始這天的行程了,


因為難得穿著和服,
所以這天的行程就以清水寺週遭到圓山公園一帶為主,
隨意走走晃晃....
(花:重點就是幫我多拍一點)
清水寺前幾天晚上已經來看過夜櫻了,
白天的清水寺沒有夜晚這麼吸引我,

但是因為花&和服的關係,照片自動+100分~
所以快門按的很過癮~
一下子掛許願的木牌,一下子祈福,一下子要跑去喝泉水,
玩的非常起勁,






當然也一定要到戀人們必去的地主神社,
祈求感情圓滿順利囉:)






接著沿著往高台寺.八阪神社一路過去,
一邊看著路邊的小店,和古色古香的風情,
(其實花根本就是一路吃過去~功課做的很認真!!!而且反正穿和服不會變胖(誤)












時間過的很快,
瞬間就晃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走在祇園的路上,突然不知道午餐要吃什麼!
所以我們就義無反顧的撘公車去平安神宮的了,
為什麼要去平安神宮呢?
因為花說這邊有京都票選第一名的烏龍麵-山元麵藏!!!
公車很快就到達了,但是沒想到這是苦難的開始~
走到店門口...冏rz......這樣是要排多久,




可是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排下去,
沒想到這下去就是...2個小時...等到想要抽身的時候又覺得太可惜了~
排隊的過程實在太無聊,就跑去附近的岡崎疏水晃晃,拍拍照,
還看到來這邊拍婚紗照的新人,天阿,超幸福的啦!!!!






好不容易,我們可以吃午餐了,
是很Q不錯吃...可是一想到排隊要排2個多小時,




直接給他劣劣劣....永不再見~
也因為這樣,下午的行程只好縮水囉~
想到平安神宮的重頭戲紅之垂櫻大概還沒盛開,
所以決定再做一次公車到哲學之道~假裝憂鬱哲學一下XDDDD
這也是自由行的好處,想去哪就去哪,要多白痴就可以多白痴~

平安神宮到哲學之道的路途不遠,
一下子就到了~
下車~哇~~~~~
(這是我跟花的內心戲!!!)




可是真的好美...
難怪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喜歡在這條路上散步,
這樣靈感來的很快吧:P
那我也要在這邊沉思一下,看會不會聰明一點 哈


那時候天氣陰陰的,沒有藍天沒有太陽,
但是滿滿滿滿的櫻花好吸引人,
有去年在東京千鳥之淵和黑目川的同樣感動,
數大便是美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這個時候的哲學之道已經開始吹雪了,
看水面上到處漂著花瓣,甚至多到阻塞住通道Orz




所以這邊又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Orz.....




傍晚,
回民宿休息一下,好不容易把花拖出門到元離宮二條城看夜櫻,
這裡的夜櫻沒有清水寺那樣的感動,而且有很多地方也不能用腳架,
但是依然有她獨特的美存在著!






繞了一圈,花說她累了,我也有點倦意,
所以就回民宿休息囉!
(結果路過藥妝店的花迴光返照衝進去廝殺一番才回家....)

PS:
為什麼我沒有跟著花一起也變裝呢,
.....其實我本來也要考慮的,
但是一想到我也變裝的話,後面背一個大包包,脖子掛一台大相機....
似乎有點太蠢了~只好乖乖的專屬攝影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