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本身的景點並不多,
大部分集中在昭披耶河(也就是俗稱的湄南河)兩畔,
我跟小花直接搭計程車前往第一個景點"臥佛寺"
曼谷的計程車實在很便宜,雖然幾乎都會塞車,
不過這樣的距離下來一個人大約也只要50泰銖~

臥佛寺是泰國最古老也最大的佛寺,
建於1793年,現在也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

裡面的那尊臥佛長46公尺,高15公尺,
光用文字描述大概無法感受,
大概長下面那個樣子,視覺的效果蠻震撼的,
 





門票不貴,才50泰銖,

入內參觀的時候要先拖鞋才能進去,
而且特別是女生的衣著方面要注意,
不可以穿著露肩或是太短的裙子.褲子,否則會被要求披上沙龍才能參觀唷~

除此之外,
可以在這尊臥佛的腳掌發現,
上面用108個珠母鑲嵌而成的吉祥圖,象徵108種美好功德

繼續往下走, 

中間還有一個小佛像

接著走到另外一側的時候,可以看走廊有常常一排的奉獻缽,
可以在旁邊換零錢,
據說在每個奉獻缽中都投入銅板,願望就會靈驗Orz...
很明顯我小看了缽的數目,投到2/3的地方,銅板就丟完了,
還好我沒在這邊許願望XD

除了臥佛本身,
這裡還有很多廟宇,

但是很明顯功課的做的不夠多,這邊的建築物應該都有其故事和意義才對,
隨處走阿走阿,到處參觀,
 








發現了書上介紹的按摩學校,


話說泰王拉瑪三世在位期間,
集結了全國哲學、文化和醫術等精要,在臥佛寺各處刻上許多包括歷史、佛史、醫藥、文學等碑文,用來教育人民,
也因為這樣臥佛寺被稱為是泰國第一所大學,其中又以傳統泰式按摩醫術為正宗始祖,

所以據說這邊是泰式古法按摩的起源地,幾乎所有的按摩師傅都是這邊出來的學生!?

所以我跟小花猶豫了一下,
還是進去坐了一下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半小時220,一小時360泰銖,
原本預期會很痛的, 
不過做完發現,
蠻舒服的唷,比昨晚做的精油按摩感覺更到位XD...
可能我有被虐待傾向(驚!! 
 


離開臥佛寺之後,
我們攔了一台嘟嘟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大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