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打算這周末和我家小弟小妹上武陵的,
可是看到mobile01諸多網友分享的資訊,
發現武陵的櫻花季大概已經到了尾聲,就算還有櫻花也所剩不多了~
更何況從彰化到武陵不管是走合歡山或是宜蘭過去都要6小時的車程Orz
只好跟記憶中的武陵櫻花海說掰掰,下次有緣再相見:P
  

可是究竟要去哪賞櫻呢?
其實現在這個時間有點尷尬,
不管是山櫻花或是武陵的紅粉佳人都落的差不多了,
而阿里山的吉野櫻花季也還沒開始,
所以在網路上到處蒐尋的結果,
第一個是鎖定南投鹿谷的河津櫻,

河津櫻是從日本過來的櫻花,
看了幾篇新聞在介紹這個,想說去看看好了,
畢竟若我去日本賞櫻的話一定不會挑河津櫻的花季去,
因為他算是日本最早開的櫻花,花期約在2月底,
而日本最吸引人的還是3月底到4月中的櫻花海阿XD

 
恰巧3/2早上沒事想說去鹿谷看看好了, 
結果當天到訪的結果發現櫻花只剩下約4成左右,


 
 
而櫻花集中的那條步道也頗短,約莫10來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特地來的話感覺有點虛,
所以決定再找其他的景點看看,

後來在蘋果日報的副刊發現一篇介紹,
大概是在說清境的富士櫻和櫻桃花等花種正盛開,
看了一下是2/29的新聞,
決定再相信他們一次,

從彰化到清境的路途不算遙遠,
特別是6號高速公路開通之後,
不用2小時就可以到清境農場的大門口了:D  
   
埔霧公路上,不時會有幾棵櫻花出現在眼前,
搭上藍天白雲,讓人心情很好:)
(下圖是盛開的霧社櫻) 


而許多民宿旁也種了不少櫻花樹,
這樣的時後住進去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吧><



所以我決定以後在我家前面也種棵櫻花樹看看會不會開花Orz.... 
 


蘋果日報上推薦的賞櫻地點分別是清境農場的觀山步道.莫內花園山莊和小太陽景觀山莊,
我們決定先去清境農場(因為有人說沒看過羊- -")
進去之後,
疑...說好的盛開富士櫻呢XD
逛了一圈,發現的確是種了好幾棵櫻花樹,
不過不是很小還沒長大,



 

要不然就是開比較多,但是也已經接近尾聲葉芽都冒出來了~


問一下旁邊的工作人員,
他們說前幾天比較多,這幾天天氣太熱,
都掉的差不多了Orz
 
好在今天天氣很好, 
漫步在清境農場上,看看遠方的景緻也是很舒服





不過我想過幾年等這邊的櫻花長大,應該也很美吧^^
  
 
 

不死心決定在往莫內花園山莊去看看,
莫內花園山莊的位置在清境農場往合歡山的方向約2.3分鐘車程就到了,
走進一看,
呼....這邊的櫻花的確是比清境農場多一些,

 


 
不過可能是天氣熱的太快的緣故,也是接近尾聲了,

台灣這幾年好像越來越瘋櫻花,
不過我自己也是連續幾年都去日本追櫻就是了XD
我想受限於氣候以及樹齡的關係,
台灣的櫻花想要開的比日本美我覺得是不太可能的, 

 
不過再過幾年等這些櫻花樹長大之後,
春天會多了很多好去處可以賞花,
對於無法抽空去日本或是想我這種櫻花控來說,
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接著,阿里山的吉野櫻,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