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2月日本小旅行的前半段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本來是打算去住上次那間感覺不賴的膠囊旅館ナインアワーズ(9h),
不管訂房的時候看了一下其他的旅館,
想說嘗試一下這間評價也不錯的旅館-First cabin吧^^

而畢竟他們兩間位置相近,也都定位為膠囊旅館,
所以這邊文章會拿9h來相比,更大家做參考!

1.價錢
和2個月前住的另一間京都膠囊旅館ナインアワーズ(9h)相比,
First cabin的價錢稍稍高了一些,
但是相差不大,
依房型的不同,大約在2XXX~4XXX円不等/人,

所謂的房型不同,
是指它分成business和first class cabin兩種房型,
前者空間較小,以京都烏丸店來說,
前者是2.5平方公尺;後者則是4.2平方公尺。

2.交通&位置
First cabin的位置其實還蠻不錯的,
這是它的地圖和相對位置,


距離地下鐵烏丸線四条站5號出口僅僅需步行1分鐘!!!!!
5號出口出站後馬上回轉,走幾步路就會看到旅館的招牌了,




若從京都車站過來也不用轉車,
實在是個大大的優點!!!!!
這部份我覺得比9h略佔上風~

而距離最熱鬧的四條河源町商店街一帶的距離,
雖然不若9h那麼方便,
但大概只需要步行10來分鐘即可抵達!!!!!

3.大廳&check in

First cabin的大廳並不是在一樓,


進入大樓後,要搭電梯到四樓才是櫃檯唷~





check in之後,
櫃檯人員會給你一張卡,
要有這張卡才可以離開大廳進入其他的地方!!!

行李若太大的可以寄放在櫃檯,
會給你一個號碼牌,再憑號碼牌領回,

若有貴重物品不放心放在櫃檯或是自己房間的話,
大廳就有提供免費的置物櫃可以上鎖保管物品,
但是空間有限....


置物櫃旁邊的雜誌可以自由拿來看,
神奇的是旁邊還有賣雨傘跟看起來像是洗髮精沐浴乳?的東西XD



此外,櫃檯的相反側是交誼空間,



這裡應該也是用早餐的地方,
不過因為早餐要另外付費,
加上我都早出晚歸所以就沒有在這裡用早餐了XD

這邊空間不大,
不過還蠻時尚的?





一旁還有電腦和印表機可以使用,
看起來也是要付費.....



交誼空間的話9h略勝一籌,
因為9h除了大廳之外,女生樓層也有自己的交誼空間。

4.網路和其他設施

First cabin全區都有wifi,
光是這點就值得用力給她拍拍手,
除了大廳之外,房間內也都收的到wifi的訊號齁,
這部份9h就很明顯輸了(只有大廳有wifi),

訊號的話我只有在大廳用wifi打skype,
對話很清楚不會lag,
房間內手機上網也都還蠻順的!!!

其他的設施像是投幣販賣機, 


 

旁邊還有個吸菸室@@
旅館想的真的蠻周到的....
但是旅客會不會遵守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因為我入住那天就看到有房客大喇喇的在大廳的地方吸菸~_~"
 

 

5.房間
我住的房型是first class cabin,
這老實說我很滿意XD

不同的號碼分成好幾個區塊,
按照號碼找到自己的房間後就可以進去囉,記得務必要保持安靜!!!
腳步靜量放輕,



PS:入口處旁邊還放著充電的機器(要付費)和熨斗?(不確定XD)



每間房間牆壁上都有門牌,
因為沒有門可以上鎖,所以注意不要開錯門囉XD



這是房間內照片,
可以發現和一般傳統的膠囊旅館不大一樣,
它的空間較大(所以也較貴....)



床上放著睡衣.睡褲.浴巾和毛衣,
睡衣睡褲不難穿:)



牆壁上掛著耳機,
是提供給要看電視時使用,
或許也有人把它當作耳塞XD?



電視掛在布簾旁,
躺在床上時很自然的可以朝前上方看!!!



桌上放著衛生紙和遙控器及使用方法,



除了床旁邊的空間可以放置行李廂外,
若有貴重的東西又不想放大聽置物櫃的話,
first cabin很貼心的在床下提供可以上鎖的櫃子唷!!!!

旁邊有使用方法,
務必多操作幾次讓自己熟悉一點XD

因為我最後一次用的時候耍白痴......
打開之後很隨性的亂轉,
然後又很自然的把它關起來....Orz...
想當然就..打不開了(倒,

只好趕快到櫃檯求救,
不過看起來櫃檯已經遇到這種情況很多次,
馬上帶著鑰匙來幫我打開^^"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是實際上床底下的空間還蠻大的,
目測登機箱應該塞的進去?
(我是放了5個N1000導入器+SONY RX100+5D3+2個鏡頭+雜物都塞的進去~)



房間有提供全新的拖鞋可以使用,



若連泊的話,可以把牌子掛在外面,
這樣就不會有人進來囉!!



簡而言之,
雖然上次住在9h也不差,但是first cabin的房間更棒,
就算和一般傳統的飯店相比,除了門不能上鎖,沒有獨立衛浴之外,其他都很不賴唷^^

6.衛浴設備

這裡礙於隱私沒有太多照片,
簡單用文字敘述一下,

盥洗的地方在4F,
對女生來說可能是個缺點,
因為從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發現,



雖然不是在同一個空間,但男女生洗澡的地方都在4F(廁所的話則是各個樓層都有),
有些人可能會比較在意,
這個部份9h就比較細心一些:)

但是另一方面,
9h淋浴的空間非常狹窄,
而first cabin則讓人比較舒服XD
(first cabin的淋浴空間是一間一間的,沒有仔細算,大概5.6間有)

而first cabin好像也沒有大澡堂可以泡澡(只有一間有個浴缸),9h則有~

下面是一些圖片:

入口處~進入必須先脫掉拖鞋~


置物櫃:若是有貴重物品的話可以鎖,



洗衣籃....






廁所很乾淨...



簡單結論,
比較這兩間都在京都,位置相近的膠囊旅館,其實各有千秋,

若預算有限,時間又相近的朋友,我會推薦選擇9h,

因為這段時間看下來,9h的平均價錢都比較低,
而雖然價錢較低,但是除了空間較小以及太空艙內沒有wifi外,
其實各方面都很不錯!!!! 


而若早點決定或是對空間比較要求的人,
那不用考慮就選擇first cabin吧,

而若是我自己的話,
因為我自己都蠻早就決定行程和住宿,
且衝著全區wifi和自己的私人空間這兩點,
我想我下次會優先選擇first cabin^^" 
 

以上給大家參考比較囉!!!!!
 
FIRST CABIN京都店
官網: http://www.first-cabin.jp/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烏丸東入上柳町331番地 タカノハスクエア4F
交通:四条站5番出口徒步1分鐘
電話:075-316-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