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7C0476

冬天的日光連日本人都不常到訪,更別說是台灣人了~

所以這篇網誌其實大部分都在放一些冬天日光的美麗模樣,

希望讓更多人也愛上這個地方(推坑無誤,

 

公車很快就到了中禪寺湖,

下車不遠處就是號稱日本三大瀑布的華嚴瀑布,

雖然已經進去兩次了,

但是對於當初在海報上看到被白雪覆蓋的瀑布一直有著莫名的怨念,

所以很不爭氣的又掏錢買了門票,

 

看一眼這瀑布的代價印象中是520円,

但是相信我~看到這畫面時的感動,

絕對不是區區520円可以比擬的XD,

AA7C0401

至少也要5200円我才會毅然放棄他(大誤~

AA7C0409

好吧~

如果真的像我這次一樣山窮水盡玩到最後要刷卡換現金的話~

其實不買門票進去也是可以從旁邊偷偷看到瀑布的(下圖)~

AA7C0465  

  

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這裡看到的畫面跟我們買門票一樣的話,

那傻了才花錢進去是唄!!

 

所以我會建議你往反方向的中禪寺湖走~

AA7C0471

AA7C0502

大概走個5分鐘,你就會被眼前的景色驚艷到想立馬遊湖了(疑!?

這裡的景色雖然不若華嚴瀑布般氣勢磅礡,

但是被群山圍繞的中禪寺湖,湖面倒映著遠方的山菱,

簡單的畫面那真的可以讓心靈覺得好滿足>///<

AA7C0489

AA7C0476  

AA7C0495

AA7C0500

看美景的同時也順便了解一下這裡的來由吧~

中禪寺湖是由男體山噴出的熔谷形成的,湖水相當清澈,

其源頭來自上游的湯川,在往下流至大谷川(鬼怒川的分支)~

 

離開中禪寺湖搭著公車繼續向前行,

想到若干年前印象中龍頭瀑布的秋楓,

IMG_6259.JPG    

決定下車去看看他現在的樣子,

AA7C0504

AA7C0531

還好這裡不用門票,

要不然我應該會....哭著哀求他讓我退票吧XD

AA7C0513

因為和華嚴瀑布比起來龍頭瀑布明顯虛弱非常多~

根本就完完全全都結凍了啦....

 

不浪費一絲時間馬上後撤想要搭公車離開這個地方,

但就像我上一篇文章寫的,冬天公車班次比較少........

只能慶幸這天頭頂上有大太陽(還是很冷......

AA7C0534

AA7C0538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過沒多久,湯瀑布(湯滝)就快到了,

看看時間不算晚,

馬上忘記剛剛龍頭瀑布的教訓跳下車,往湯瀑布前進~

AA7C0542

AA7C0555

好在湯瀑布雖然比不上華嚴瀑布,

但是和龍頭瀑布比還有自保之力XDD...

AA7C0551

不過他本身的形狀也沒有很討喜就是了(默....

 

對了,

如果不是冬天來,

其實湯之湖<->湯瀑布<->龍頭瀑布是可以連成一條線步行而下的,

當然體力旺盛精力過人想要逆流而上也是可以的啦...

反正都聽說有勇者從湯之湖一路走到中禪寺湖了XD

 

但是....但是...

冬天絕對不要這麼做唷~

要不然天氣不好加上積雪難走的路~

很容易就會發生意外了,意外發生的話大概會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囧rz吧.....?

註:這是不知名人士惡作劇的示意圖啦~

AA7C0559

 

最後一站是奧日光的湯元溫泉,

AA7C0560

這兒的湯之湖經由湯川流向中禪寺湖~

但是冬天的時候.....不要懷疑!!!!

下面這兩張照片就是冬天的湯之湖~

湖面完全結冰了@________________@

AA7C0614

AA7C0623

要不是旁邊有欄杆&之前來過,

我可能會一腳踏進去(驚!!!!

 

好吧~其實湖面靠近溫泉旅館的這一帶的區域,

或許是因為靠近溫泉的關係??

這裡的湖面並沒有結冰~

AA7C0575  

但是湖邊的積雪頗深,

若沒有穿著雪靴或是適合的鞋子請勿輕易嘗試在這裡步行唷^__<~

AA7C0583

AA7C0598

這趟的旅程就在奧日光湯元地區熱呼呼的溫泉中結束,

不論是生理跟心理都得到大大的滿足^_^

 

介紹完畢~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沒有對冬天的日光更心動些XD....

如果有機會冬天到東京玩耍,

時間允許的話就來個這樣的溫泉&美景一日遊唷~

 

但我會建議除非是第一次來,

否則冬天來的話不要選擇過夜,

畢竟冬天的景色跟活動範圍受到天氣跟雪況的影響很大,

看天氣決定要不要出發我覺得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創作者介紹

賴小賴的旅遊日誌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渦
  • 想請問一下,冬天公車有從市區抵達湯元溫泉嗎?
  • 冬天也有公車的,不用擔心。

    賴小賴 於 2014/12/06 21:22 回覆

  • 李竹皓
  • 看到你的冬季日光介紹,整個美到不像話,於是,我們今年2月的東京行也把日光排進去了,我們想問的是,請問你們早上是搭幾點的車?回程呢?然後,如果我們想去中禪寺湖 華嚴的潼 明智平覽車,需不需要等很久的公車?因為聽說公車久久來一班,真得很怕等到冷得受不了,謝謝您!!
  • 官網上有詳細的時刻表,最後先看好班次,只要不是太糟糕的天氣,基本上時刻表的可信度蠻高的唷

    賴小賴 於 2016/01/27 12: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