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對很多base在台灣,有在玩哩程但又沒有(辦法)持有美國信用卡的人來說,

華南更改點數-ANA哩程的兌換比例一定是2016前幾名的大事(從2:1改成4:1),

這也造就了很多同好棄坑(投靠其他家的哩程計畫),即使決定堅守ANA的哩程計畫,

那也一定是在兌換比例更改前,把華南能換得點數都先換成哩程再說,

當然包括我也是Orz....

 

全部脫手之後算一算我跟老婆的哩程加起來約有21萬多的哩程,

然後怕過期(?)所以決定速戰速決開兩張環球商務艙的票來慰勞一下自己(疑!?

說是環球票,但受限於假期的長短,只能先來北半球的環球之旅QQ

 

再對照一下ANA環球票所需要哩程的表格,

ANA-around-the-world-chart.png

發現我所持有哩程可以開的票距離必須落在18000哩內,

但是稍微試算了一下我想去的地方和路線,怎麼算都超過18000~

最後心一橫把哩程湊到23萬,這樣飛行距離就可以落在20000哩內了(都怪自己這些年去了日本太多趟開了太多哩程票Orz...),

 

參考網路上前輩心得以及ANA的官網,其他環球票的規則包括:

1. 允許八個停留點(歐洲最多三個/日本國內最多四個)

2. 允許橫越大西洋與太平洋各一次

3. 最後必須回到與起始城市相同的國家

4. 天數至少十天

5. 至少三個停留點

6. 開口視為兩個停留點(註1)

7. 不可以逆行(註2)

註1:我這次好像遇到特例!?兩個接電話的小姐都沒有把開口算入停留?

註2:規定沒有很嚴格,不是太誇張的逆行似乎是沒有關係的

 

這張哩程票在構思行程的時候,最主要是針對兩個方向

1.去沒去過的地方

2.找YQ收的少的航空公司執飛的航線

第一個部分,後來決定去加拿大看極光/加東賞楓/荷比盧或是巴薩隆那晃晃/克羅埃西亞/維也納玩耍,

第二個部分,則盡量找ANA.BR.AC或是UA這些YQ低的航空公司的航班,

還有就是老婆想坐ANA或BR的商務艙(皇璽桂冠艙),特別是後者,

 

此外,受限於假期長短,沒有辦法旅行太久,

所以把重點放在"最想去"和"最想看"的地方,

反正航班規定內都不用加錢,商務艙應該也不會太難坐,

所以一開始規畫的時候就有心理準備這不會是深度之旅~

 

查票的部分我一開始是用ANA自己的系統查,

但說真的我覺得沒有很好用,常常查到很火大= =,

後來參考了大家的查票經驗,

我選擇用UA的系統查票:https://www.united.com/ual/en/us/flight-search/book-a-flight/redeemmiles

在和ANA的結果交叉比對(大部分是一樣的,少數遇到兩邊查的結果有些出入),

 

計算距離的部分,

我是同時用GCMAP和星空聯盟網頁的MAP去做計算,

其實兩者的結果是差不多的,

GCMAP:http://www.gcmap.com/

星空聯盟的MAP:http://starmap.fltmaps.com/en

 

最終規劃出的行程是這樣:

A.台灣->東京->溫哥華(停留)

B.溫哥華->轉機->黃刀鎮(停留):看極光

C.黃刀鎮->轉機->多倫多(停留):加東賞楓&尼加拉大瀑布

D.多倫多->荷比盧或西班牙(停留):觀光

E.荷比盧或西班牙->克羅埃西亞(ZAG)(停留):一路向南

F.(開口)克羅埃西亞(DBV)->維也納(停留):觀光

G.維也納->台灣(終點)

 

規劃完行程開始找機票還真的遇到不少問題XD.....

A/B.台灣-東京->溫哥華(停留)->轉機->黃刀鎮

這條路線查航班的時候最後得到三種結果:

1.TPE->HND->YVR->YYC->YZF

2.TPE->TYO->YYC->YZF

3.TPE->SEA->YVR->YYC->YZF

第一個是ANA執飛,機型是787;

第二個是加拿大航空執飛,機型是789,優點是少轉一次飛機;

第三個是長榮航空執飛,皇璽桂冠艙,

因為實在不想把第一次商務艙的體驗給加拿大航空,所以雖然他少轉一次飛機,但是卻是最早被淘汰的選項,

第一和第三猶豫了好久,後來考量第三個選項的硬體設備跟語言以及航班時間,還是選了長榮的航班,

然後SEA->YVR本來是打算自己接駁,但後來發現加上SEA->YVR這段,可能也不會超過20000哩,

就先加了試試看再說~

 

此外,這也是所有目的地中轉機最多次的,

但是極光也是這趟旅程中數一數二想要去的地方,

心裡明白極光的交通不管怎樣都不會太方便,盤算許久之後還是敲定了第一段的航班,

同時,YVR->YYC->YZF幾乎沒有商務艙的位置,尤其是後面這段完全找不到,

但因為太想看極光且航班距離不遠所以還是開了XD(註)

註:幫我開票的小姐表示,先開經濟艙沒關係,如果之後有商務艙的票放出來是可以打電話進去改的,當然,稅金也要重算

 

C.黃刀鎮->轉機->多倫多(停留):加東賞楓&尼加拉大瀑布

這段航班沒有什麼特別的:YZF->YYC->YYZ

前段航班依舊是經濟艙,

後面那段倒是找到了商務艙的位置,

同時是跨夜的航班,省了一晚住宿(抵達多倫多約早上6點):P

 

D.多倫多->荷比盧或西班牙(停留)

這段跨洋的航班花了我好久的功夫,

因為我們最想去的其實是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但我要的日期不管是馬德里或是巴塞隆納的航班幾乎都找不到商務艙的票(經濟艙有),

大部分有放票的都是飛法蘭克福或是蘇黎世等等,但這些地方我們都去過了,所以不想屈服XD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蒙特婁(YUL)飛比利時(BRU)有票,同時隨時查了一下BRU->BCN(巴塞隆納)的機票即使用真金白銀買還是便宜得不像話,

決定把行程安排成自駕賞楓,一路開向蒙特婁,所以最後就開了(開口)YUL->BRU,日期近一點再決定要玩荷比盧或是自費機票去巴薩隆納玩,

 

E.荷比盧或西班牙->克羅埃西亞(ZAG)(停留):一路向南

BRU->ZAG,這段想要的日期剛好有商務艙的票,運氣很好~

 

F.(開口)克羅埃西亞(DBV)->維也納(VIE)(停留):觀光

這段一直很猶豫要ZAG->VIE還是DBV->VIE,

猶豫地點在於,後者不用走回頭路,行程也比較順,

但這樣是開口,按照前輩們分享的經驗,開口也算停留,

那這樣我會停留超過八個點,

所以一開始我是計畫ZAG->VIE,但打電話去開票的時候,

試探後發現幫我開票的小姐,開口並沒有列入停留的次數

所以我就把ZAG改成DBV了:(開口)DBV->VIE(停留)

註:不過最後我懶得搭巴士從SEA->YVR,又加了這段的機票,所以不管她怎麼算我應該都沒超出規定

 

G.維也納->台灣(終點)

這段也是長榮航空執飛,

版上前輩的資訊是明年這段也會改艙變成皇璽桂冠艙....

加上不用轉機(其實會在曼谷停留載客),但就是他了,

附帶一提,雖然這段航班會在曼谷載客,

但計算距離的時候是直接算VIE-TPE的距離唷,簡單來說就是他不是算轉機

所以不是計算VIE-BKK-TPE的總距離,

 

把想要的航班都查好之後,就可以打電話開票惹,

接電話的是一位日本女生,人很好也很有趣,

一邊幫我確認位置一邊說這個地方不錯,這個地方好漂亮我也想去,

然後又嘆氣說..哀 現在只能先工作,以後再說了,

最後算完我行程總距離的時候,

還興奮地說,你好厲害,剛剛好耶,你怎麼懂這麼多這些規定的,我都不知道...!@#@%~!

讓我第一次開票體驗的緊張感蕩然無存(遠目,

 

最後,我的航班是:

1.TPE-SEA(停留):長榮皇璽桂冠艙,Boeing 777-300ER

2.SEA-YVR-YYC-YZF(停留):加拿大航空,經濟艙

3.YZF-YYC-YYZ(停留):加拿大航空,後段Airbus A321商務艙

4.(開口)YUL-BRU(停留):加拿大航空:Airbus A330-300商務艙

5.BRU-ZAG(停留):布魯塞爾航空,Airbus A319商務艙

6.(開口)DBV-VIE(停留):奧地利航空,商務艙

7.VIE-TPE:長榮皇璽桂冠艙,Boeing 777-300ER

 

總之~我把我的航班一段一段報給他確認,到這邊都沒有出什麼問題,

位置沒問題後ANA會先發一封預訂信件給我,同時把這些位置保留,

然後計算完所需哩程跟路線是否符合規定,

是的話再送件到總公司計算稅金,

最後ANA報給我的稅金是........11XXX,

確認無誤後我就刷卡付錢了~

 

最後,這兩張環球票如果用真金白銀買,大概要價將近70萬新台幣

我用盡我的ANA哩程加上兩人不到24000的稅金,

覺得爽度破表&異常滿足~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開哩程票(之前10幾張都是開日本線),

但第一次花這麼多哩程以及第一次坐商務艙,

說不興奮跟期待是騙人的,

希望這趟旅程一切都順利,然後之後還有開環球商務票的機會(回不去的華南...拜託中信爭氣點QQ),

當然也希望去程捨棄ANA商務艙選擇長榮皇璽桂冠艙不會後悔啦Orz.....

 

以上是我第一次的ANA環球商務票初體驗,

給大家參考,

如果有什麼不足的地方也請大家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