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第三天開始寫呢~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有預感...之後我可能會偷懶,
所以先把這幾天我最難忘的這天行程寫出來,趁我記憶還深刻的時候....

話說,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跟團出國玩了..
近幾年都是自由行的方式居多,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自助的機動性實在太高了,
跟團往往都會留下不少遺憾....
但是這次因為是跟好幾個長輩和弟弟妹妹一同去,所以還是選擇了跟團出去,
六月底的日本,似乎比較沒有如春櫻.秋楓那樣令人陶醉不已的景色,
幾經考慮後,選擇了還沒去過的立山黑部...(雖然我最想去的時候應該是剛開山的時候)..

到日本前,心中是一直忐忑不安的,
因為日本的天氣預報這禮拜的天氣看起來都不太妙,不是因為就是小雨...
不過想必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求~前一天晚上看著網路上預報..超嗨的...(而且是大太陽沒有雲的形狀唷XD)
這天一大早,果然窗外的藍天已經等著我啦:)....
阿~忘記說~我們這團的導遊也是個年輕人...大我兩歲而已,連暱稱都一樣是小賴XD....
最重要的..他也是ptt的鄉民耶XD....所以帶團的過程中其實並不枯燥...

這天我的行程大致上是:
扇澤-->黑部平-->大觀峰-->室堂-->美女平-->下山夜宿富山
九點左右我們就到扇澤了,這一站附近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很快我們就搭乘第一種交通工具~無軌電車前往黑部湖,

這中間有一段是相當高難度的破碎岩石帶,導遊說當初這段花了相當久的時間才開通,
到了黑部湖之後,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比較輕鬆一條相對要爬比較多的階梯~
不過都來到這了,雖然團員有很多老弱婦孺~不過還是衝了XD...果然..選擇是對的~
前方不遠處光線的背後~果然藏著令人久久不能自己的美景阿~



映入眼簾的黑部水壩~是相當令人震撼的工程~
更不用說這是在4.50年前完成的了~
導遊說水壩在過幾天就會開始每天定期觀光性的洩洪?
所以我們就沒有眼福了O_Q....不過即使這樣~
眼前的景色就可以讓我回味很久了!!!
下面是一些黑部湖跟黑部水壩照片~真的是超美的!!!

湖面上的浮木據說會回收再利用~


看天上~就知道今天老天爺多賞臉

接著我們走著走著~
準備搭下一種交通工具:地下電纜車~前往黑部平

我坐在電車的最後面~因為電車的路線是一路往上的~
所以坐在最後面可以往下看~感覺很特別唷
照片看起來就像是穿過時光隧道一樣

很快的我們就到黑部平了
我們步行到車站上方~看看四周~
真的有一種~很舒服寬暢的感覺~大概是每天都在小小的工作環境中太悶了吧:)...
望向四周~心情真的會便好唷:D

這邊也可以看到往大觀峰的空中纜車~也就是我們等等要搭乘的交通工具

緊接著搭乘空中纜車前往大觀峰~
這裡的view很好~往下看一下就看的到剛剛的黑部湖唷~
遠方的山頂也都還被殘雪覆蓋著~

雖然已經是六月底的初夏季節~
不過一走上來~就是一大塊尚未溶化的"殘雪"...超讚的XDDD



於是我們很白痴的上面用手指刻字~給沒有來的人看XD.....

這時候也快中午啦~到了該吃午餐的時候~
今天的午餐是要在室堂吃的~
所以我們又搭著隧道無軌電車往室堂出發,

室堂是我們今天行程中海拔最高的地方,標高2450公尺

山上的午餐相當簡單樸實,不過我覺得不難吃:P....
而且裡面的一小塊鹹味增超下飯的,

吃飽之後就到了散步時間囉~
走沒幾步就看到前方有一處泉水~導遊說這也是日本百選名水之一,
喝了一口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還蠻好喝的XD

比起前面幾站~這邊的海拔比較高~
所以留下的雪還不少....(應該是說還很多)
只是地上也明顯看的出開山以來觀光客的足跡XD.....有點髒髒的



因為事先沒做什麼功課..Orz...
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目的地~就到處的走走看看~
儘管如此~但是一路輕鬆的漫步著~
眼睛所感受到的~藍天.白雲.太陽.和一望無際的白雪
相當簡單的景色,卻一直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
其實還在這邊做了很白痴的事情~
一定是因為風景太美好了....
所以我們三兄妹在這邊玩起來了...
瑪莉跳XDDDD




到這邊~
也該開始準備下山往回走了
我們先搭高原巴士往美女平~
突然還看到日本三大瀑布之一唷....雖然很遠...
(順便小小提問一下~有辦法到瀑布面前嗎?就像日光的華嚴瀑布一樣~...)
然後再搭登山鐵道纜車到山下的車站~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短短的立山黑部行程~

這晚我們住的地方是富山市的富山全日空~
房間還不錯~有一定的水準!!



富山市不算是個大城市,但走路上的氛圍相當的舒服~
因為進飯店的時候才快七點~天也還沒黑~就到外面走走

飯店的對面就是仿城堡形狀的博物館~富山城只剩下遺跡了Orz
但是小歸小~從外面看過去~伴隨著水中的倒影..
感覺不錯呢!!!


這天的景色真的很美~
但是這也是跟團的最大壞處~
實在是太不自由了><....這麼美的景就是會想再多待一會..
也總是想再多走遠一點~~~
所以!!!!
下次~下次~~我一定會再來一次的~立山黑部!!!!~
不論是秋楓的時候~或是初春氣勢驚人的雪璧...
我一定都要再來一次~然後好好的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