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主要是要記錄在小樽吃了哪些美食,
不過還是先放些小樽運河的照片吧XD,

小撙,
是個耳聞很久卻一直緣慳一面的地方,
這天我們從札幌搭JR過來,
約莫30幾分就到了,
出站後,延著站前的大馬路一路向前約10來分鐘就會看到小樽運河囉,

到了,小樽運河&紅磚倉庫,
運河本身真的蠻短的,
但是因為我已經做過功課打過預防針,所以到也沒有太意外,

適逢黃昏,天上雲朵染上夕陽的餘暉,
搭上運河和看起來滿是歷史痕跡的建築物,
這畫面感覺很不錯,





小樽的街道上很常看到這種玻璃的藝品館~

話說我在這建築物旁邊的水溝?(還是運河的支部?)看到好多大隻的魚唷~
有一些還已經浮在水面上了Orz...
有人知道那些是什麼魚嗎?






小樽港:
從小樽站出站後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小樽港了~
因為鄰近新開發的石狩灣新港漸漸取代小樽港的功能,
所以小樽的發展也慢慢減緩甚至沒落,
加上天氣不好,厚厚的雲層讓人感覺有點喘不過氣~
這樣蕭瑟的景色讓人有股淡淡的哀傷~



入夜後的小樽運河,
運河旁的瓦斯燈一盞盞的點起亮光,
似乎有些不一樣的魅力:)




好~可以進入正題了XD
往下都是這趟小樽行的食物~

這天晚餐,
我們選擇了和政壽司齊名的"旭壽司"!
做了不少功課,
所以還沒出發就很期待這頓晚餐,
不過事實總是比較殘酷的.....

旭壽司大門口,

櫥窗內每個餐點看起來都很美味>///<,
看的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不囉唆先進去再說(其實是外面太冷了XD)~

很不幸的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完全不會英文,
所以我們比手畫腳了好一陣子,
好在有先看過其他人的食記,
所以要點什麼心裡已經有底了,

我們先點了2貫"鮭兒壽司"和"旭寿司厳選"~
打算不夠再加點,
後來其實有點慶幸這樣的決定XD

這個就是旭寿司厳選(4950円),
有海膽.牡丹蝦.鮭魚.鮭魚卵.干貝.黑鮪魚等握壽司,
基本上感覺得出來食材都很新鮮,
但不知道我是貧民嘴還是期待太高,
我跟太座都沒有太驚艷的感覺><"

再來是加點的"鮭兒壽司",
和一般的鮭魚相比,
差別在於它的脂肪率高達20~30%,
還有證明書來認證唷!!!!

別看他外表不起眼,
可是"一個"要價1050円,
等於一口要.....快400台幣,

結果...
外表不起眼,
吃起來也真的沒什麼感覺耶(倒,
我竟然覺得剛剛吃的鮭魚握壽司比較好吃XD
可能我們都沒有吃好食物的命吧(遠目....

結論....
對"我們"來說,
食材新鮮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C/P值蠻差的,
平常在台中吃的和壽司似乎還更合我胃口一些XD.....
我想我應該不會來第二次QQ"

略帶點失望離開旭壽司,
繼續漫步在小樽街道上,
果然天無絕人之處...
...啊不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算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冰淇淋好好吃唷!!!!!!

我手上這個是北一哨子三號館的名物"六段冰淇淋",
顧名思義就是他的口味共有六段,
原諒我顧著吃已經忘記他是哪六種口味~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了(被毆飛,
雖然在不到10度的冷空氣中,
但是還是一口一口把他吃光光了(好好吃~

吃完意猶未盡~
打算來這間北菓樓嚐嚐一樣備受好評的牛奶冰淇淋,
結果竟然賣~~光~~光!!!!了.....(崩潰~

連泡芙也不留一個給我是怎麼回事(倒



好在過幾天我還是吃到啦...
哈哈,
後面再補述為什麼又來了一次,
重點吃到超濃郁的牛奶冰淇淋,

以及這個吃了奶油會噴出來的泡芙,
一個字...讚!!

這是北菓樓人氣No.1的甜點"妖精の森"
也還不錯,

然後不得不提一下,
這是我們在路邊看到的水煮玉米及哈密瓜!!!!

因為太座很愛吃玉米,
所以就像猫看到老鼠一樣?
馬上就衝到老闆前面點了一隻,
然後帶著超滿足的神奇啃著玉米= =+

本來我還帶著不削眼神看著她(斜眼,
不過就一隻玉米嘛,妳也太誇張了(聳肩~
結果我接過來咬一口,

天啊!!!!!!!!!!!!!!!!!
這....這....這玉米也太甜太犯規了,
我發誓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甜的玉米了一一"

然後不知不覺我就啃掉半隻...
再裝作若無其事的把玉米還給太座說我只咬了一口,
結果當然是被瞪,然後掏錢再買一隻玉米XD

結果這趟旅程我們吃了大概有7.8隻這間的水煮玉米,
還找到真空包裝的玉米帶回台灣一一"

同場加映 paet 1:太座滿足的吃著手上的玉米

同場加映 part 2:森咬了一口玉米阿,露出很誇張的表情XD

這是玉米旁邊賣的哈密瓜,
一般我對已經切好的水果興致不大,
不過我還沒說話太座久已經買了一盒在吃了(迅速!!!
這個哈密瓜也好好吃,
驚艷程度不下剛剛的玉米XD

會再來小樽一次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帝王蟹了,
太座本來是想要自己到市場買新鮮的帝王蟹回旅館自己烹調,
後來因為我們住的是商務旅館而作罷(汗~

因為第一次晚上來的時候塞了太多食物和他無缘,
不過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天氣不好~
所以就驅車在來小樽一趟,
把遺憾的缺補滿(遠目~

小樽站的三角市場裡,
幾乎每個攤位前面都是滿滿的帝王蟹和毛蟹?
每隻看起來都好肥好好吃的樣子(流口水,

這樣看無法看出帝王蟹有多大,
我們拿真人來做對照XD,
大概就是像這張圖片這樣,
真的好大隻Orz....

我們挑了一隻比上面照片小一點點的帝王蟹,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烹煮服務,
很快肥嫩的帝王蟹就上桌了,
再來一張真人比例對照圖!

這是加點的扇貝~
也很好吃,不用再加調味料就很夠味了!

其實我很討厭吃螃蟹,
討厭的原因不是因為他難吃,
而是牠吃起來很麻煩,
吃起來又沒成就感(累個半死只有一點點肉,
然後手又會弄得很髒(爛草莓無誤,

不過這隻帝王蟹真的沒有這個困擾阿~
雖然手還是會弄得髒髒的~
可是至少吃起來是滿足了(無誤,
看這個蟹腳的肉多飽滿XD

這頓下來好像每個人吃了3000円左右(一隻帝王蟹+3個大扇貝+一盤生魚片+3瓶飲料)
也不知道這樣划不划算,
不過真的很滿足:D

小樽是個充滿魅力的城市,
不僅僅在於它的歷史古蹟情懷,
更不僅止於在他的水岸風情,
很多原因加總在一起才造就了一個這麼吸引人的城市,

值得再來(吃)一次: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