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撘過的第三間廉價航空公司(前兩間是捷星跟宿霧),
但要討論的話,
就拿同樣是日本線的捷星來比較吧,
之前已經討論過票價和網路訂票的優劣( http://www.wretch.cc/blog/koki720116/12416313 )
所以這篇主要是分享這次搭乘的心得和優劣~ 

題外話
樂桃起飛時間是09:50, 

當天我人在台中,
已經預先買好5:30往機場的客運車票,
鬧鐘也訂好了兩個,

結果突然聽到我女友在推我,
說你不是要搭車去機場,
怎麼窗外是亮的!?  


恩.....?
疑.....亮的!!!!??? 

睜眼一看掛在牆上的時鐘,
"06:45"!!!!!!!!!
我竟然把兩個鬧鐘都按掉而不自覺Orz
 
當下從床上跳起,
直接拖著行李到路上攔計程車到高鐵烏日站,
搭高鐵到桃園站,

最後再搭小黃直奔第二航廈,
還好有趕上,
要不然就換我要上日旅版討拍跟po上笨版了XD

在車上時深深覺得捷星的時間對我來說比較好,
因為捷星是7點左右的飛機,
所以大概2點我就要準備出門了, 

這個時間點的話就絕對不會睡著了(無誤,

好,開始正文XD 

 
1.報到 
 


樂桃航空是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登機(捷星是第一航廈),
台灣這邊是由長榮航空所代理的,
報到的方式和一般航空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回程的時候則是要自己自助登機,
在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大廳會很明顯看到好幾台機器,


 


這些就是用來自助登機的,
操作成功後再去前面掛行李~


 
 
 
不過顯然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的操作?
我前面就連續兩個人都用了好久才成功~
不幸中的大幸是旁邊會有樂桃的工作人員站崗?
有問題的話會向前幫忙,

只是有點疑惑,
一樣要派人力在這裡站崗,
自助登機後一樣要掛行李(也是需要人力,
機器設置也要錢,
那為什麼不乾脆還是用傳統的登機方式就好了呢!?
這樣成本有比較省嗎(攤手~
或許有我沒想到的地方吧@@ 

所以這方面我是認為捷星大大勝出的!!!!

除去捷星登機較方便之外,
另外樂桃並沒有辦法預先網路上豋機和選位,
座位都是亂數?跳出來的(扣除已經花錢購買座位的除外),
而捷星可以在出發前48小時在網路上預辦登機並選位,
雖然剩下的位置都比較不好,但是至少不用錢又可以先確定能和同伴坐在一起!!!

2.登機
不像一般傳統航空是有空橋連接, 

樂桃在關西空港第二航廈登機是要徒步上飛機的, 
本來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缺點
甚至偶爾還覺得蠻有趣的~
但偏偏回台灣那天冷的要死一一

另外回台灣那天,
樂桃的工作人員在廣播可以登機時,
有廣播說哪些號碼可以先登機(應該是靠窗裡面的座位,想讓動線流暢一些),
所以我也乖乖的在一旁等,

但是後來發現,
他根本沒有認真在看登機證上的座位號碼,
一些人就這樣默默的走過去,
然後我傻傻的在旁邊等(默......

3.搭乘&座位舒適度
這方面其實我覺得和捷星不相上下, 
不相上下的....難坐XD
因為兩個座位都很小(也都是一樣的A320),
但是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所以也沒什麼感覺~

不過不知道是運氣不好還是那天亂流特別多,
我覺得機師的技術沒有很好......
並不是很平穩,
但這可能只是單一事件~

4.出關 
出關的速度其實蠻快的,
倒是行李等比較久,

但是好像已經不只一個網友反應,
在這邊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
這也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被檢查行李說,
雖說這是機場方面可以做的檢查,
但也因為這樣又delay了一些時間,

而捷星目前是跟一般航空公司一樣出關的,
還沒有遇到什麼問題過!!!

5.接駁

樂桃航空是在關西空港第二航廈起降的,
所以目前除了利木津巴士可以從這邊搭車之外,
若想要搭乘JR或南海電鐵的話,
都必須先搭接駁車前往一航廈,
接駁車是免費的, 
含等車大概需時10來分鐘,
下面這個是時刻表,

 
 
 
所以若搭乘樂桃的話,
安排行程的時候請多抓15~20分鐘(單程),
(因為不一定馬上有車,搭到第一航廈還要步行一小段路)

這點不用說,捷星大勝!!!!

6.可逛的商店

因為第二航廈啟用沒多久,
目前也沒有太多的商店可以逛,
可以看到入海關之前的大廳空蕩蕩,
  




 

只有幾間土產店跟便利商店,

通關之後,
也是一樣空曠的大廳


 

有幾間免稅店可以逛,
一間是買土產的,
像是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等等~

另外一間則是賣菸酒跟化妝品之類的東西,
品項不像第一航廈這麼的多~ 





 

此外我去的時候,
薯條三兄弟還是限量三盒/1人唷~

所以關於逛免稅這一點,
目前還是捷星大勝
但是以後若捷星也遷過來或是有其他免稅店進駐的話就不知道了:D 


7.準點/誤點?

這次樂桃來回都誤點了15~30分鐘不等,
但畢竟只搭過一次,
所以還是要多看看大家的經驗,
或是看有沒有官方統計資料之類的
而且捷星我也有遇過誤點,
所以也無法判斷孰優孰劣~ 
 

 
另外像是餐點我就沒有嘗試了,
畢竟才飛2個多小時,
實在不想花錢在不算便宜又不是很好吃的食物上(無誤,

以上是我這次的搭乘心得,
若同樣日期價錢一樣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捷星,
畢竟對我來說大部分考慮的點都是捷星勝出,

但若樂桃價錢比較低的話,
我想我還是會考慮他的,
畢竟會選擇廉價航空最大的考量就是價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