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7C1565.JPG

我熱愛到日本自助旅行,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習慣每年的生日到日本度過,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就算只是吃吃喝喝走走逛逛,

已經好幾年都這樣計畫了,今年則是選擇到關西,

 

而雖然IHG是我接觸的第一個酒店集團計畫,

但隨著(里程/酒店)這個坑越陷越深,從HILTON.SPG到萬豪,

發現IHG對會員的福利實在是........(即使這1.2年有稍微變好些)

所以慢慢的已經把重心移到其他酒店的會員計畫,隨時準備和IHG手分手,

 

但不得不說,

IHG旗下的洲際酒店,還不少都會讓我想回頭再住一次,例如這篇要介紹的大阪洲際酒店,

原本這次生日打算前兩晚用bogo券住大阪洲際,後兩晚住大阪萬豪或是琵琶湖萬豪酒店,

 

不過老天爺總是會給人一些出乎意料的驚喜,

預定大阪萬豪和BRG的時候,莫名的B出了三晚42000日幣有找的好價錢,

這讓我不得不改變了我的計畫,畢竟這價錢實在是太划算了,

可以說是接近商務旅館的價錢入住五星酒店,

 

所以最後我用點數(50000點)住一晚大阪洲際,後三晚則住大阪萬豪酒店,

大阪萬豪的住宿心得下次再介紹,這篇先介紹大阪洲際,

註:日前大阪洲際已經調表,變成60000點才能換一晚

 

大阪洲際從2013年開幕之後,

就幾乎是Tripadvsior上面最受歡迎的大阪酒店,

一直到大阪萬豪酒店開幕後,兩家才互有輸贏,

 

但就像剛剛說的,IHG對會員的福利實在是說不上好,

大多數情況就是一板一眼也不大會有什麼驚喜,

所以入住前我有寫信給飯店,大意是說"我和太太去過生日,有沒有機會升等到比較好的房型呢?"之類的,

飯店回的信就是"謝謝你選擇入住這裡,我們已經把你的房型升了一級",

然後系統顯示就真的升了一級(從Superior變成Deluxe的房型),完全是預期內的回答:P

 

但可能是生日威能的緣故,

我在入住的當天打開APP一看,挖~天下紅雨,竟然升套了!!!!

IMG_7102.JPG

房型變成Club Intercontinental Corner Suite,查了查,這一晚房型的價差大概至少有20000日幣,覺得非常滿意!!!!

而雖然APP上面寫說可以進Lounge和免費早餐,

但根據前人的經驗,通常這種狀況,都是只有升房型不給待遇,

果不其然,當天入住時,前台的人微笑地告訴我:我們把你的房型升等了,但是沒有辦法享受行政待遇唷...

好在早有心理準備,微微地笑著跟他說:謝謝,我明白的XD......

其他的待遇包括延後退房(16:00)和迎賓飲料或是點數擇一,

 

簡單介紹一下大阪洲際的交通,

利木津巴士並沒有直接到飯店的班車,最近的下車處是新阪急酒店,

新阪急酒店離大阪洲際步行約在5分鐘左右,

可能是飯店為了彌補這個缺點,

大阪洲際<->新阪急酒店的計程車是免費的,但抵達前必須先預約,

 

若是搭乘電車,最近的車站是JR大阪站,

大阪車站步行到洲際酒店,大概也是5分鐘左右,

說不上很方便,但也不至於太遠,

尤其不行的這段路幾乎都在室內,兩旁幾乎都是商家,

反倒可能顧著逛街所以多花了些時間才到飯店XD

 

我很喜歡這間酒店,一踏進大門就有一股令人放鬆的香味,

飯店的大廳位在20樓,大廳的風格我很喜歡,

AA7C1569.JPG

AA7C1573.JPG

升等候的房間在角間,是我熟悉的大阪洲際風格,帶有些許的日式和風感,

有獨立的更衣室,

AA7C1545.JPG

桌上擺著迎賓水果/小點心和歡迎信,

AA7C1522.JPG

AA7C1543.JPG

可以坐在沙發或桌前欣賞窗外的梅田日/夜景,雖然比不上大阪萬豪的無敵夜景,但也不錯了,

AA7C1520.JPG

AA7C1525.JPG

AA7C1543.JPG

AA7C1565.JPG

AA7C1578.JPG

再往內走是臥房,床上擺著可以穿去泡澡的浴衣,

AA7C1552.JPG

AA7C1530.JPG

AA7C1531.JPG

AA7C1540.JPG

旁邊是獨立的衛浴設施,

AA7C1529.JPG

AA7C1553.JPG

備品一樣是Agraria這個牌子,只是因為升套所以容量也變大了,

AA7C1534.JPG

浴缸我很喜歡,即使是兩個人一起泡澡也綽綽有餘,

AA7C1532.JPG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房間和風格,

AA7C1542.JPG

AA7C1548.JPG

AA7C1551.JPG

令人一如回憶中的放鬆,

 

飯店的四樓有澡堂.泳池.SPA.烤箱和桑拿可以使用,

老婆說泳池很漂亮,不過我們都沒有帶泳衣所以就pass了,

和大部分的五星酒店不同,洲際酒店是有大澡堂可以使用的,我覺得很滿意,

可能是被制約了,來日本總還是會想要泡個湯XD,特別是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裡!!!

 

送的迎賓飲料券可以在20樓的Pierre餐廳使用,

AA7C1568.JPG

IMG_7204.JPG

IMG_7206.JPG

去的時候沒什麼客人,

原本想要坐在窗邊的位置,

不過服務人員說那個要點餐才可以選那個位置QQ,

 

飯店的服務很好,維持我對他一貫的好印象,

快退房時我們打了電話跟前台說我們有個大型物品(空氣清淨機)要宅配到機場,

本意是想說請他們來搬,我再到櫃台填寫宅配單,

沒想到工作人員很迅速地來到我們的房間,

然後拿出捲尺和宅配單,很快的就幫我填寫好所有資料然後把東西帶走了,

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

 

check out的時候,前台的工作人員看到我用ANA聯名卡,

好奇的問我說那你怎麼這次搭乘日航(因為我宅配的單子有些這次的航空公司),

這時英文不好的缺點就浮現了,不知道怎麼跟她解釋中信ANA/BA開日航等緣由,

然後又順口問了我說之後就回過了還是去哪呢?

我脫口而出說接下來要去住大阪萬豪.....(汗

 

前台很明顯愣了一下(可能納悶為什麼我是SA卻跑去住大阪萬豪吧,我沒有說我也是萬豪的白金會員Orz),

然後馬上很認真地回我說:我也住過一次大阪萬豪,但我真的覺得我們酒店比較棒!!!

當然最後還是很有風度的說,大阪萬豪也不錯啦,位置很棒夜景很美這樣(但其他還是我們酒店比較好XD),

這是最後的小插曲,蠻有趣的:D

 

平心而論,兩間都是好飯店,

撇除大阪萬豪的根本像是開外掛的位置和高度,

我比較喜歡大阪洲際的風格和質感,

但隨著我慢慢離開IHG,現金訂房又越來越貴的情況下,

這很可能也是我最後一次住大阪洲際了...

 

arrow
arrow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