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那些畫面,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紅葉.....歷歷在目,
就好像依然身處在那條有著魔幻魅力,滿是紅葉的步道一樣,

光明寺是我這趟旅行數一數二難忘的紅葉名所,
原本是沒有計畫排入這個行程的,
不過由於今年天氣較冷,紅葉也比預期來的早~
在計畫趕不上變化下~
開始物色新的景點可以欣賞紅葉~

最後選定這裡,
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官網上幾乎每天都會更新照片,
讓我可以掌握紅葉的狀況(官網上的紅葉照片網頁: http://www.komyo-ji.or.jp/koyo-report/ )

光明寺,位於京都郊區的長岡京市,
交通不若其他紅葉名所來的方便,
若從河原町或京都站前往,車程約需30分鐘,
必須先搭車到長岡京站(JR)或長岡天神站(阪急電車)下車,
再轉阪急巴士到"旭が丘ホーム前"下車,
步行抵達光明寺,
(紅葉季節時會有臨時加開的巴士接駁,如下圖)


下車後大概步行3~5分鐘就可以抵達光明寺大門口了,
門票是500円,

門前的大看板有光明寺的平面圖(官網上也有),
光明寺本身除了紅葉之外,也有寶物庫.書院等可以參觀,
但是沒有開放也不是此行的重點我們就無視他吧(默....




剛步入大門的時候其實我是有些失望的,
因為雖然兩旁都有些紅葉可看,
但和我想像中的規模差了不少,



到御影堂之前會先經過表參道,
亦稱女人坂,這樣命名的原因是因為它坡度很緩而且很容易爬,
即使是穿著和服的女性也可以很輕易爬坡,因而得名,
表參道兩旁的紅葉不是不夠紅就是已經掉落,
(當然這條步道也不是以紅葉為主),

看到這心中"登愣"一聲,
該不會我接下來幾天的紅葉之旅都是這樣吧(崩潰)~

還好到御影堂的時候,
發現紅葉的狀況比剛進來的地方好不少,

看這棵紅葉正值巔峰期~
吸引了好多遊客佇足在前面拍照,

來張特寫~



繼續往前走,
順著御影堂參觀,

御影堂裡有一個枯山水庭院,
不過我忙著捕捉紅葉的身影,
沒有停下來好好感受一下(哈哈....



這個看起來很漂亮的建築物...
其實是廁所.....

可惜這棵紅葉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要不然這幅景象一定更美!!!!
這是圓光大師火葬跡:
圓光大師法然上人就是日本佛教淨土宗的初祖唷,


離開御影堂,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左前方一片紅~
.....驚!!!!
三步倂做兩步跑到樹下,
揉揉眼睛確定沒看錯,
天啊~真的是好不真實的畫面~
目光所及全部都是滿滿的紅葉!!!!!!!!!!

心裡的感動無以復加~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當下的心情,
只記得自己一直在按快門XD





拍完照發現自己不是走在參道內,
趕快走回正確的道路,

這條紅葉步道叫做"もみじ参道",
以藥醫門(药医门)作為分界,
也是我看過最夢幻最有魅力的步道,
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和櫻花季的哲學之道和目黑川不相上下了~
相較於夢幻的櫻花,
這裡的紅葉給人一種千變萬化,但從不同角度看又有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美感~

走進もみじ参道,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眼前所看到的畫面,
即使用心想用相機捕抓當下的感動,
回來看看照片似乎還是不能百分百呈現那記憶中的種種,

所以,一定要再來一次(無誤!!!



太陽從葉子間的縫隙探出頭來跟我們打招呼,

大家有志一同拿起手上的相機想要捕抓這稍縱即逝的美景,



跨過藥醫門往回看,
可能會有些人對這畫面有些熟悉,
因為這是當年(2005?)Sony的廣告所用的場景耶(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1eMQW8H_Us )

而藥醫門的另一頭,
雖然轉紅的葉子比例較少,
但是紅黃綠交織而成的繽紛色彩,
還是令人再三陶醉~



好慶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真的是太棒太幸福了,
可以的話,
秋天來京都一定不能錯過這個點唷,
絕對~絕對不會後悔的,

最美的紅葉步道,這裡,當之無愧!

光明寺:
官網 http://www.komyo-ji.or.jp/
交通:JR「長岡京」駅或阪急「長岡天神」下車,轉乘阪急バス「20,22系統」在「旭が丘ホーム前」下車。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