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飄著細雨,
倚著欄杆,看著佇立在懸崖上的清水舞台,
舞台下的紅葉和遠方那格格不入京都塔,
似乎有點時空錯亂的美感,

這應該是我第五次來清水寺了,
這天如果要我選一個日本最熟悉的地方,
我可能會很自豪的說是清水寺一帶吧,
在這邊真的就像在逛自家的後花園一樣(挺,
不用看書,不開導航,一樣可以穿梭自如XD

清水寺,
是大家耳熟能詳,到京都必定要造訪的名勝!!!
雖然不是最棒的櫻花/紅葉名所,
但是當和清水舞台放在一起的時候,
會有莫名的加分效果,
就好像他們本來就該在那裡一樣~

今年的清水寺夜間拜觀到12/2,

記得去年賞夜櫻也是夜間拜觀結束的前一天來的,
翻出去年的照片,再和今年的夜楓仔細做對照,

發現,原來除去櫻花外綠色葉子就是楓葉嘛XD

真的很聰明耶,
難怪清水寺可以春天賞櫻,秋天賞楓,



遊客永遠絡繹不絕(大誤,

因為住在四條河原町的膠囊旅館,
所以這次直接從旅館步行到這(約20分鐘),
原本是想要直衝清水寺的,
不過途中路過高台寺的的時候,
忍不住就先進去逛了XD,

在高台寺光排隊就排了一個小時,
所以前往清水寺的時候其實心裡有點擔心,
好在,人潮雖然不少,
但是還算順暢,

清水寺的紅葉其實不算多,
所以每一處紅葉較茂盛的地方,





都擠滿了遊客,
這樣的紅葉美則美矣,
但是這最大的特點,
就是要把清水寺跟紅葉一起欣賞,
這樣更有相輔相成的感覺~

不論是~本堂往音羽の滝的階梯,兩旁滿是被燈光照亮的紅葉;

還是清水舞台前被紅葉包圍的震撼美景,


亦或是三重塔隱隱倒映約在池上的景致,




特別是在夜色下,
被這些滿是歷史痕跡的建築包圍,
伴著被燈光照亮的紅葉,
感覺真的蠻不錯的呢!!!
當然....
人能少一點就更好了XD

清水寺的夜楓,
其氛圍更勝日間,
若兩者只能選其一,
我想我會選擇夜間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