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晴空萬里,

我想老天跟我開了個大玩笑,
紅葉的腳步已經漸漸步入尾聲,
卻賞了我一個這麼好的艷陽天,
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撘電車抵達嵐山後,
租了輛腳踏車,按著記憶中熟悉的路線,
往常寂光寺前進,

渡月橋依舊,
記憶中上次到訪時,遠方的山頭穿插著一株株的櫻花,

這次卻是染成不同顏色的畫布,



好不美麗,

車站到常寂光寺有一小段距離,
雖說沿途風光明媚,



悠悠哉哉一下也就過了,
但若有行程考量,
不妨學我租輛單車,也別有一番樂趣:)....

順著路標很快就看到常寂光寺的山門了,
門口那棵楓葉,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我試圖將他最美的那刻捕捉下來,

而出口處的楓葉已落了一大半,
 


回想前夜,
一些網友分享常寂光寺的紅葉已經過了最盛期,甚至稀稀落落,
猶豫了一下,
..............
既來之則安之,
還是踏進了常寂光寺的山門,

最初,
對這個地方記憶很深刻就是因為它的名字"常寂光",
很有感覺的三個字,
後來才知道這地方是相當著名的紅葉景點,

"常寂光"出於自佛教的典故,
是諸佛如來法身所居住之地方,簡單的說就是理想淨土的意思,
依著小倉山建的常寂光寺還真的有那份理想淨土的感覺呢!

參拜的門票400円,

沿著仁王門,循著階梯而上,

陽光輕輕的灑在身上,
彷彿真的到了那傳說中的淨土,
心情異常的寧靜,

一道念頭閃過心頭,
即使沒有紅葉,
就憑份心情這份寧靜,
也值得到此好好品嚐吧~

不少紅葉已經散落一地,

堆積成的地毯在陽光下散發最後的光芒,
宣告著冬天即將到來,

但也還不少葉子在樹上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特別是最高處往下走的那段羊腸小徑中,
各種顏色的葉子爭相述說他們的美麗與哀愁,








或許這裡的楓葉不是最紅;
這裡的楓葉也不是特別多;
這裡的交通更不是那麼方便,
但這裡絕對值得專程過來,
享受它的美好它的寧靜,好好洗滌已經疲憊紛亂的心情。


常寂光寺
門票:400円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官網http://www.jojakko-ji.or.jp/main.php
開放時間:AM 9:00~PM 5:00 ( PM 4:30受付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