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最大的樂趣在於,
總在不經意的轉角發現驚喜.....

離開了常寂光寺和二尊院,
發現紅葉狀況不如預期,
原本因為好天氣的愉悅心情沖淡不少,

腦袋兀自上演著自憐自艾的小劇場時,
發現已經來到了寶筐院的大門口,


這也是嵐山相當著名的紅葉名所,
甚至在weathernews的紅葉前線裡面還把它獨立出來,

從大門口望進去隱約看到紅黃夾雜的葉子,
抱著一絲希望買票進場....

寶筐院屬於臨濟宗,
是平安時代、白河天皇建造的勅願寺(勅願寺,是為保衛國家、玉体安穩所建立的寺院),
但當時不叫寶筐院而是名作"善入寺",
直到室町幕府時代,足利義詮過世後,善入寺改稱菩提寺,
最後由八代將軍足利義政再將其名稱改為足利義詮的院號"寶筐院"

踏進大門一轉彎,
.....
........
............
我愣住了......

不是因為看到枯枝落葉失望~
而是眼前的景色實在太犯規了太棒了!!!!!






和光明寺給我的感動不同,
如果說光明寺給了我ㄧ種大器的美感,
那麼寶筐院讓我真切感受到秋天的風情,
當下有想吶喊的衝動...."這就是秋天阿!!!......."

寶筐院腹地不大,
但是在不大的空間裡面,
卻滿滿的佔據你的視線,



四周都被紅葉包圍,就連地上,
也是美的不像話的落葉.....


往前走,
這是寶筐院的本堂,
本堂前左右兩棵紅葉爭相釋放他們的魅力,

坐在本堂欣賞眼前的紅葉,





當下有種"人生不過如此"的感嘆,

沿著小路往前走,
一路盡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






至今我仍然無法忘懷當下的感動,
這個小小的地方,
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歷史古蹟,
但就是憑著這樣簡單的景色,
就可以讓人感動很久很久,

若有機會秋天那嵐山,
請多花點時間來這裡,
好好感受一下他獨特的魅力!!!!!


宝筐院
官網: http://www.houkyouin.jp/index.html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釈迦堂門前南中院町9
料金:大人400円;小中學生200円
開放時間: 09:00~16:00 (11月は16:30まで)
交通:JR京都駅、四條烏丸、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から市バスで「嵯峨釈迦堂前」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