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疑惑,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等到我看到一幕幕如詩如畫的美景;
按下每一道快門,拍下每一張照片的時候,
有如醍醐灌頂的頓悟,
我想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我用這些紀錄我的生活找尋來自最深處的喜悅,

這是我這天在嵐山的最後一個景點,
也是在看了PTT的鄉民回報後,
臨時決定來這個景點的,

寶嚴院(宝厳院),是天龍寺的塔頭,
塔頭的原本的意思是,禪師死後其弟子為了守護而建的小院,
後來高僧引退所居住的地方亦稱塔頭,

寶嚴院是1461年時,由細川賴之為了迎接聖仲永光所創建的,
原建築在応仁の乱中燒毀(1467~1477),
後來在天正年間(1573~1591)重建,
而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寶嚴院,
是在2002年遷徙建立的,
(參考資料: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E%9D%E5%8E%B3%E9%99%A2 )

這裡平常是不開放的,
只有在春.秋兩季的特別時間才會讓民眾參觀唷~

其中又特別值得一看的是"獅子吼の庭",
是由策彦周良利用周遭大自然的美景所設計的回遊式山水庭園,

離這邊最近的車站是京福電鐵嵐山站,
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就會到了,

大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紅葉狀況應該很不錯了:D

趕快買了門票就往內走進去參觀囉~

原本我以為寶筐院已經是老天爺賜給我這個晚秋的最後禮物,
想不到寶嚴院也完全不惶多讓XD,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由紅黃綠葉組成的拼布,








順著指標走,
這個是本堂特別公開「風河燦燦三三自在」(田村能里子画伯筆)的地方,
入場卷500円,
我想我這俗人進去也不懂欣賞就省下來了:D~

但是這個角度的view很讚,
所以我在外面拍了好久~
拍到我覺得旁邊的工作人員都在看我,
才心滿意足的繼續向前囉XD





突然看到前方好多人擠在那邊拍照,
探頭一看,
挖~真的好美@____@,

這麼美的景色自然不能隨便拍找個角度拍,
好不容易等到前面幾個拍完離開,
才輪到我好好的欣賞,
拍下這個好像畫的美景:)......



靠近出口的這棵紅葉很可愛,
枝幹垂的很低,
很多人在這邊跟他合照~



回車站要吃午餐的路上,
看到路邊這幅畫面得自己今天太幸福了,
要好好把握得來不易的好天氣跟時機,



決定晚上再衝過來一次看夜楓XD.....

寶嚴院(宝厳院)
官網: http://www.hogonin.jp/
門票: 大人500円(夜間600円);小中學生300円
拜觀時間: 09:00~17:00(受付終了16:30);夜間:17:30~20:30
參考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