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十和田湖~
隨著JR BUS的行駛,十和田湖的美麗風光也消失在我的眼角,
這趟楓葉之旅已經接近了尾聲,
東北真的很多地方想去,可惜工作之後很多事情已經不是自己的,
只好再計畫下次有機會的時候再來ㄧ次:)....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這樣打算的
十和田湖-八戶-仙台-仙台半天採買.閒晃-東京-寢台特急-姬路-彥根.遠眺琵琶湖-空港
其實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搭車,
這也是這次旅行.這張機票的最大的缺點,大阪進出 囧>
不過看在他3400元的分上還是只好欣然接受囉~
而且第一次搭寢台感覺很有趣又可以省一天的住宿費,
所以還蠻期待的!!!
   
從十和田湖到八戶再轉新幹線到仙台,




到仙台的時候大約12點,剛好是吃午餐的時候~
來到這當然不能錯過仙台名物-牛舌囉
而仙台車站裡面恰恰好就有ㄧ條"牛舌通?"


想了ㄧ下還是決定選"利久"來嘗鮮(牛舌通進去之後的第二間),


第一次跟牛喇舌的經驗還不錯 囧>
嫩嫩QQ的~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單點牛舌跟白飯就好,哈...
   

下午礙於還要幫朋友們採買的關係
所以只排了ㄧ個行程-仙台城跡
     

仙台城於1603年由第一代藩主伊達政宗建造,
居城建造了本丸、二之丸、三之丸,
但為了避免德川家康的警戒,沒有設天守閣。
由於戰火等古城消失了,但大型石牆和重建的角樓等保留了當時的面貌。
現在天守台立著伊達政宗騎馬像,本丸遺址上建造了護國神社。

護國神社
 
 

伊達政宗像    



仙台夜晚街景

晃完仙台城跡,逛ㄧ下街,吃個晚餐之後
就搭新幹線回東京了~
接下來是要搭晚上10點的sunrise 瀨戶號-寢台特急回關西~
這是我第一次搭寢台耶!!!
第一天到日本的時候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畫個位置
還好順利畫到了:D....

外觀看起來就很有質感XD

持JR PASS全國版就可以免費劃這ㄧ車廂的簡易寢台,
不用加任何費用,(要劃更好更高級的車廂才要更多錢...)
上車時發現簡易寢台比我想像中的好不少呢~
每個位置有自己的窗戶、頭燈、閱讀燈,還有置杯架,
另外也會附上一條小棉被及枕頭套,很乾淨感覺很舒服,

   




唯一附加的費用應該是這張"shower card"

想一想還是應該要洗個澡...所以買了這張卡"310日幣"
就可以使用車廂上的浴室,
浴室也比我想像中的好,熱水可以使用6分鐘...
6分鐘倒數完就沒熱水囉~不過可以中途暫停在繼續開始倒數
   
洗完澡稍做整理之後,就躺下睡覺了
不得不說,在車上還是沒有很好睡,
大概醒來了3次吧,可能也跟我的雜物太多,所以位置不大好躺:(
不過這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還可以省住宿費
我想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再試ㄧ次:D

早上5點半就到姬路囉!
這時候天都還沒亮呢

等了ㄧ下就轉車到今天早上的目的地:彥根城,
他和姬路城.松本城犬山城並列日本日大國寶城,
   
彥根站出來之後大概步行約10分中就可以到彥根城了!



彥根城是德川四天王之一的井伊直政所建造,
它的天守也是日本的十二天守之ㄧ,
ㄧ路沿著護城河(來自琵琶湖的河水).表門橋..悠閒的走過去
就可以看到彥根城囉!

護城河    

彥根牛?很可愛一一

路上偶遇Orz...













這天的人不多
逛起來也蠻舒服的~
就在這邊走走看看,還可以從天守上面遠眺琵琶湖唷,
看起來真的很大,不過礙於行李跟時間就沒有到湖邊了~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時間也差不多了
撘車往關西空港前進...
依依不捨的準備回台灣...
日本,明年四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