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的櫻花前線寫了這麼久,
盼阿盼的總算輪到我去賞櫻了^_<,

有別於前三年都在京阪.東京,這些旅人們常到訪的地方賞櫻,
這次刻意選個比較晚的日子,
想挑一些比較冷門的景點去走跳~

心中最想看的是有天下第一の桜美名的高遠城址公園~
但今年櫻花綻放的速度快的有點嚇人,
我也沒有把握能抓到到高遠城址公園的尾巴,
所以心底最在意的,其實是"白石川堤"的櫻花前線預報了,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本身就是日本櫻百選的一員,
雖說櫻百選中,其實普普通通的著實不少,
而真的吸引人的賞櫻名所也不一定在櫻百選中,

但是這地方的照片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藍天下,遠方藏王連峰的殘雪尚存,
白石川堤的兩岸,滿滿的櫻花,美的好不真實,
就是他了......心裡這麼想著,

心中沙盤推演了千萬次,
搭乘酷航抵達東京成田空港後,


火速的換了JR EAST PASS,



連跑帶跳搭乘N'EX前往東京,



再轉乘新幹線前往仙台,
最後再搭乘東北本線前到目的地"大河原"站下車,約需3.5~4小時,
PS:也可以搭新幹線到福島再轉東北本線至大河原站,而雖然先到仙台再到大河原看似路程變遠,
但大多數的情況下這樣搭比較省時,例外是從福島轉車剛好接到[快速]仙台シティラビット這班車(一天約有三班)!

前往的仙台的新幹線列車速度很快,
但還是快不過無情天氣的變化,
看著窗外,原本H版友回報的好天氣一步一步的轉陰,
我的心也一點一滴的沉了下去O_Q....

好不容易3點半左右抵達了大河原站,
不意外的看著頭頂上的灰色天空,
只能怨老天不賞臉┬_┬......

出站後直直走大約3分鐘就會看到白石川堤了,



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不是藍天白雲下的櫻花才讓人感動,
因為真正美麗的事物,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會散發滿滿的魅力,







原來這張案內圖真的沒有騙人XD~



白石川堤的兩岸真的是綿延不絕的櫻花呢!!!!
從橋上望過去,好像看不到盡頭似的...



河道中央還有賞櫻的小船穿梭著,
雖然不能身歷其境,但我想被櫻花包圍的感覺一定再幸福不過了:D



而另外一旁長長的櫻花步道下,隨處可見賞櫻的人們,



或談天;



或談情;



或野餐;



不論做什麼,
在春櫻的陪襯下,總是洋溢著說也說不盡的幸福...



我一個人漫步在這美好的春櫻時光中,
忽然想念起在台灣的閃光,
心裡想著下次一定要一起來這裡,即使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的一起坐在川堤旁,
那也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小事了!!!!

往船岡站的方向走著~突然發現這裡很適合拍照,
原本一片灰濛濛的天空,夕陽抓住了縫隙透下點餘暉,
倒映在河面上讓空氣似乎顯得溫暖了些;
遠方藏王連峰頂上的殘雪似乎是述說著春天的到來,
這樣的畫面充滿了春天的氣息,我很喜歡:)





雖然沒有帶腳架也沒有上減光鏡,
不過陰霾的天氣倒是讓我撿了個現成的便宜,
勉強拍出慢速快門的效果唷:P



走著走著,忽然間鐵道出現在身旁,
我知道自己快走到船岡站了,








有點不捨離開這裡,
但猶豫了一下怕下一班又要等很久,
還是跳上往仙台的列車(事後好後悔,應該留下來看晚上的夜櫻的><),

雖然不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心裡難免還是有點遺憾,
但這真的不減白石川堤的魅力呢!!!!

若時間充足的話,
還可以在途中經過的船岡城址公園停留,
他也是櫻百選之一唷!!!!

如果大家之後也是四月中下旬到訪的話,
一定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唷!!!!!
絕對不會後悔來這邊賞櫻的^^"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
門票:無料
夜櫻:有
見頃:4月上旬~4月中旬
位置:宮城県柴田郡大河原町金ヶ瀬~柴田町船岡土手内
交通:
A【電車】JR大河原駅から徒歩約3分
B【車】東北道白石ICから約15分或東北道村田ICから約20分
桜の本數:約1200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