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望下窗外,
恩...雖然不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但是至少可以看見藍天和太陽高掛天上,
簡單吃了早餐就出發前往飛行傘基地了,

到的時候還沒九點,
早上預約的人也都還沒到,跟教練說一下他馬上就認出我們了,
繳了錢之後就準備換裝飛囉~

飛行傘不能自己飛,後面一定要有教練,
這邊的view很棒,

遨翔在空中眺望頭城一帶的美景和龜山島的感覺一定很棒,
我也是被這點所吸引才一直躍躍欲試:D
其實換裝備還蠻快的,
換好之後教練會叫你用力往前衝,說就算拉不動也一直往前跑就對了!!!
事實上還真的是完全拉不到,後面的傘好重阿Orz...







不過莫名奇妙的就離開地面開始飛了=_=....
離開地面往前方掉的那一瞬間還真是有點可怕,
一開始還往樹叢撞過去,
嚇的我雙手猛護住我的相機(相機可以帶在身上,不過教練不負責相機的安危唷XD)




往下掉的時間很短暫,
接著教練就會控制好飛行傘在空中飛行了,
飛行的時間約5分鐘左右,
第一次這種體驗真的很不賴,
頭一直轉向四周看風景,




可惜還是覺得時間有些短,
而且落地的時候很糟糕Orz,一整個就是往前仆倒XD...
想當然還是忙著用手保護相機不要著地(人比較不值錢!?)




結束短暫但是刺激又有趣的飛行體驗後,
跑去上面的咖啡城堡吃些點心收收驚(誤~




離開咖啡城堡之後,
小花很興奮拿著不知道哪來的單子,
指著上面說,我要去這個地方,
接過來一看,原來是金車系列的景點介紹,
上面有一個"金車生物科技水產事業部",

小花說"網友說,那邊現撈的鮮蝦超級好吃的!!!"
果然完完全全擊中小花的要害~
所以我們就開著很不可靠的GPS往目的地出發了,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
小花一進去就很興奮的進去開始往她的午餐(疑!?)邁進,
我們先撈了250g 175元,試試口味,
結果吃完之後我跟小花都讚不絕口,
又撈了250g,滿足了口慾之後才前往下一個景點"童玩節"前進,

真的很好吃的現撈鮮蝦


養殖場


其實在出發前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童玩節,
而且其實我們也沒有帶泳裝來,
不過想想都來宜蘭了,又恰巧童玩節也還沒閉幕,
所以還是決定去看看,
只能說,玩水真的是重溫小學時代的回憶阿(遠目,
有點懷念,不過玩了1.2個小時我跟小花就不想動了,
泡在水裡面看四周的帥哥辣妹(誤




晚上住的民宿是位在羅東運動公園對面的綠之庭民宿(2600/1晚,含早餐),
其實根本就是假民宿真豪宅吧,
客廳廚房跟房間都裝潢的有一定水準,
住起來也很舒服,
不過~為什麼房間沒有冰箱要到廚房才有Orz
這樣保存東西的時候總是有點不大放心!
整體來說,我覺得CP值差了點,下次會考慮其他的民宿,








晚上帶小花去羅東夜市覓食,
羅東夜市比起4.5年前我還在台北念書來的時候,
人潮多了不少,
想當年蔥油餅我只排了幾分鐘,
這次光是排蔥油餅就排了半小時Orz....
更別說當歸羊肉了....
還好羅東夜市的美食依舊美味,
要不然小花應該會用光她的耐心發飆吧XD

最後一天的目的地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太平山:翠峰湖,
不過也是這次旅程中比較後悔的一個,
怎麼說呢?

一早的天氣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山巒上有不少雲了,
可是想說都來了,還是衝吧,
於是就花了兩個小時多的車程到翠峰湖,
而也一如預料的山上的天氣並不好,雲蠻厚的,
就在翠峰湖的環山步道走走拍拍照,









原本還打算去坐蹦蹦車,也因為下起雨而作罷,
只好往山下開回去T___T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嘛....

宜蘭行的最後,選擇梅花湖和小熊書房作為結尾,
上次來梅花湖是碩士班時,
約莫5年前吧,
那時候梅花湖沒什麼人,
我們就一群人繞了梅花湖一圈,
梅花湖不大,但是當時卻給我ㄧ種讓心寧靜的感覺,

今日的梅花湖,或許是因為小熊書房的關係,
吸引了很多遊客慕名而來,
但是其實我心裡好像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改變XD...

之前也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小熊書房的經驗分享,裡面的餐點其實蠻普通的
不過還是去排隊想要進去看看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XD

小熊書房的入口處就聚集了很多人在拍照了,




大概等了半小時左右店員通知我們可以進去了,
可是進去之後發現其實還有一些空桌阿(不解?),
裡面的擺設跟佈置是真的蠻可愛的,
女生們應該很愛吧!!














餐點的話,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雖然沒到很美味的程度,但是也有中上的水準了~


這次的宜蘭行讓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回憶,
宜蘭是個很吸引人的好地方,
不論是自然景觀還是美食,
都會讓我興起再度到訪的念頭:).....
我想,我會懷念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